晴時多雲

看好電動巴士市場 日住友商事投資華德動能

2019/11/13 05:30

日本住友商事本部長岩波(左),昨在經濟部長沈榮津(中)見證下,與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右)完成投資簽約。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日商投資台灣綠能產業再添一樁!日本住友商事株式會社將以每股25元的私募價格,總投資額約4.5億日圓(約新台幣1.25億元),取得華德動能(2237)7%股權,雙方昨日完成投資簽約。

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表示,電動巴士真正進入商業化才10多年,華德動能創業初期蓽路藍縷,從產品、價格和制度面都是很大的挑戰。他說,華德動能3年前才進入第2個階段,所生產的電動巴士為全球唯一採用六段電子自動變速箱,並結合芬蘭設計、東元電機(1504)生產的超高效能馬達。

電池則採用零電池事故的日產Leaf電動車同款電池,並自主開發專利電池主動平衡技術,大幅提升電池安全及壽命,強調華德動能的電動巴士不只要在台灣銷售,競爭力也要達世界級水準。

蔡裕慶指出,目前全球一年巴士規模量達60萬輛,有99.9%是柴油巴士,根據C40城市氣候變化領導聯盟承諾,2030年全球90個大型城市要達成客運巴士電動化目標。

全球電動巴士及智能載具市場在未來數年內將有突破性增長,華德動能也將藉由日本住友商事之全球行銷服務據點,協助華德動能拓展全球市場。

日本住友商事表示,初次參與華德動能私募,著眼於合作電動巴士製造及服務,未來將持續在智能移動載具、汰役電池二次應用業務等進行合作。

經濟部長沈榮津則表示,本次由台日企業策略合作共同進軍國際電動巴士市場,將為台灣智慧綠能交通產業的發展建立新的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