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通路一哥大聯大 公開收購二哥文曄股權

2019/11/13 05:30

大聯大今起1個月內,將以每股45.8元收購文曄科技最高3成股權。圖為大聯大經營團隊。(記者洪友芳攝)

每股45.8元 溢價26.8%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IC通路龍頭廠大聯大(3702) 從今天起將在1個月內,以每股45.8元非合意公開收購第二大通路商文曄科技(3036)流通在外股權,收購最高30%股權,預估斥資81億元,以文曄昨收盤價36.1元計,溢價約26.8%,大聯大表示,此收購主要純財務投資,不參與經營與進入董事會,希望帶進良好投資收益,並與文曄逐步開啟良性對話的機會。

稱純投資 月內擬收購3成

半導體業界盛傳,大聯大一直想併購文曄,但文曄沒有意願,始終停留在「郎有情,妹無意」階段,這次展開公開收購行動,類似2015年間,日月光發動公開收購矽品,大聯大是否會循日月光模式,還有待觀察。大聯大否認傳言,強調純投資,也沒先知會對方,文曄昨則不回應此事。

文曄不知情、不回應

大聯大昨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指出,此次預定收購最高量為17.71萬張,約為文曄已發行股份的30%,收購將從11月13日上午9點到12月12日下午3點半止。

大聯大表示,這次公開收購最低量為文曄已公開發行股份的5%,約2.9516萬張,若參與應賣的普通股股數達最低收購數量,即代表公開收購條件已成就,將繼續依法收購達上限股數。此次純著眼財務投資,除為維護股東權益的必要之外,沒有任何意圖影響文曄公司經營的計畫與想法。

大聯大指出,文曄所屬產業是該公司所熟悉的領域,且經營團隊優良,觀察文曄歷年來營運績效及獲利也穩定,近兩年平均股東權益報酬率約為13.5%、平均現金股息殖利率約有6%,屬良好的財務投資標的,評估長期投資文曄將能獲得良好的財務投資回報。

大聯大表示,美中貿易戰衝擊全球經濟情勢瞬息萬變,產業面臨諸多內外環境的挑戰,台灣電子零組件通路商也難避免。近年來,大聯大積極思考下個10年、20年甚至30年,如何以新科技、新方法創造新價值,推動數位轉型、積極整合資源、強化財務體質、尋找良好投資標的,都有利於建構協同生態及企業本身穩健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