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送員工紅包4.68億 台積電明年大成長

2019/11/03 05:30

台積電昨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預告明年台積電將大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昨舉辦運動會,董事長劉德音宣布送給三萬九千名員工每人一.二萬元紅包,總額達四.六八億元,追平去年新高紀錄,他並預告,明年將是大成長的一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則肯定,台積電在他退休後創造相當成功的一年半,並幫員工爭取「明年也許可以加碼了」,引起現場員工歡聲雷動。

張忠謀去年六月初退休,近一年半後與夫人張淑芬首度再參加台積電運動會,主管與員工們相當高興、熱烈歡迎,讓他感覺「回家了」。他表示,在他退休後的一年半,台積電遇到許多困難,也有些不太令人滿意的地方,但整體而言,台積電表現相當成功。

劉德音則表示,過去一年台積電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挑戰,有從產業景氣而來,有從供應商瑕疵而來,有從競爭者突襲而來,有從國際地緣政治而來,台積人總團結一致,抱持核心價值,步步朝向願景邁進;即使偶有挫敗,也從中學得教訓,變得更加強壯,如同創辦人在台積創新館的題字「嚴峻挑戰的後面,是美好的未來」。

劉德音︰今年營收逆勢成長 領先同

劉德音指出,今年是半導體遭遇逆風的一年,全球半導體產值預估衰退十二%,扣除記憶體,半導體產值預估年減三%,但可以確定今年台積電營收將較去年小幅成長,雖然不夠多,也是逆勢成長,成績算是突出同業。

他表示,更重要的是,台積電已做好準備,大幅投資產能的佈建,明年台積電將是大大成長的一年。他提醒,台積電身處技術的尖端,所做的事是別人沒有做過的,面對許多知識的未知,更多挑戰一定會持續而來,大家要虛心學習。

劉德音宣布,送給員工一個「小禮物」,台灣員工凡今年五月三十一日前到職,職級六十到六十四級直接人員、二十到二十六級行政與技術人員及三十一到三十三級工程師與管理師,共三.九萬名員工,下個月將加發每人一.二萬元,感謝大家對台積電的貢獻。

張忠謀隨後表示,這個「小禮物」已送好幾年了,既然明年是大大成長的一年,也許這「小禮物」可以加碼了。現場員工聽到這段話,立即響起響亮歡呼與掌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