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新機熱銷 台達電添動能

2019/11/01 05:30

海英俊(記者陳柔蓁攝)

Q4營運預計與Q3持平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董事長海英俊(見圖,記者陳柔蓁攝)表示,第4季營運與第3季相當,被動元件等電子零組件,受惠美系客戶今年推出的新機熱銷,到年底動能都很強;至於泰達電明年第2季可看到併購效益。而工業自動化(IA)市場已經觸底,明年有望回溫。

泰達電併購效益 明年Q2顯現

海英俊認為,由於美國禁止使用中國零件,使得台達電接到不少自動化ODM轉單,但台達電要做OBM(自有品牌),且要利用軟體加值,像是自動化設備加上人臉辨識軟體的鏡頭,透過加值服務擴展市佔率。

IA已觸底 明年有望回溫

由於美中貿易戰影響,導致全球IA建置呈現雙位數衰退,日系自動化大廠衰退20%,台達電IA業務僅較去年同期減少2%,因台達電策略是把IA產品線拉廣,如伺服馬達、馬達控制器、感測器、機器手臂、手臂零組件等,台達電在世界各地除了賣IA產品,更比品質、服務,「像最近某日本公司的中國廠整個產線是台達電做的,意義重大。」

除了IA,數據中心用大電源也是台達電潛力產品,該公司與微軟策略聯盟,最近協助一家全世界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建立自己的數據中心,其規模不亞於網路公司。海英俊評估,未來各行業都會需要數據中心用大電源。

對於泰達電的併購效應,海英俊表示,廠房設備都已到位,但美中貿易戰導致經濟不穩、客戶觀望,預計半年後情況能較為明朗,毛利率、營益率都會比較貼近台達電的水準。

台達電第3季合併稅後盈餘51.3億元,季減46.2%、年減15.8%,每股稅後盈餘1.97元;累計前3季稅後盈餘180.32億元,年增48.4%,每股稅後盈餘6.9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