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電動車看旺 健和興、台達電利多

2019/10/29 05:30

中國積極在供應鏈「去美化」,端子廠健和興(3003)、電源廠台達電(2308 )順利卡位華為5G基地台供應鏈,又車用除特斯拉,還增加新的美、日、歐客戶,本土法人看好兩家公司獲利。(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中國積極在供應鏈「去美化」,端子廠健和興(3003)、電源廠台達電(2308 )順利卡位華為5G基地台供應鏈,又車用除了特斯拉,還增加新的美、日、歐客戶,本土法人看好兩家公司明年全年營收規模分別達40億元、2966億元,毛利率有望回到30%、27.5%水準。

近期美中貿易戰火沒有先前猛烈,但美國減少使用中國廠生產的元件,中國也以去美化因應,華為5G基地台原本由美商泰科、安菲諾、莫里仕等廠商交貨的部分,積極轉單,台廠因此受惠。而華為拿下65份5G基地台合約,2019預計發貨50萬座基地台、2020至少150萬座基地台,2025達1080萬座基地台,健和興與台達電出貨華為5G基地台電源供應器及零組件,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公司擅長做這種大功率、大POWER產品。

車用部分,健和興的電動機車與四輪電動車端子出貨量成長,今年對特斯拉出貨預期成長30%,也將配合上海特斯拉量產放大出貨力度,另有新的美、日客戶。台達電對特斯拉與美、日、歐、中國品牌車出貨馬達、充電裝置,公司在上一次法說會釋出對中國車市保守的展望。

今年前9月,健和興、台達電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出貨衰退,主要成長來自4G、5G基地台相關產品、車用產品,而銅價與塑料持穩、產品結構改善,有助控制成本、進一步有助毛利表現,台達電將在本週四(31日)舉行法說會,市場關注該公司釋出的明年展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