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研今年可賺一個股本 期中盈餘分配下週拍板

2019/10/29 05:30

華研總經理何燕玲指出,為強化股東投資效益,已修改公司章程規劃期中盈餘分配,預計下週一召開董事會決定配息金額與除息日。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除台積電(2330)外,文創股也有業者選擇每半年發放一次股利!華研(8446)總經理何燕玲指出,為強化股東投資效益,已修改公司章程,規劃期中盈餘分配,預計下週一召開董事會決定配息金額與除息日;法人表示,華研預計今年可賺進一個股本,每股現金股利至少8元,若以昨日收盤價132.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高達6%,表現優異。

何燕玲指出,華研長期以來獲利都呈現穩定成長,具備穩定的現金流,也因此今年股東會通過修訂公司章程,增加可按季分配股利的規定,由於先前甫剛發放去年每股6元的現金股利,緊接著規劃今年「期中盈餘分配」,預計下週一董事會就會決議,她也說,今年期中盈餘分配時間較晚,但明年會回歸正常軌道,不會拖到第四季才發放。

至於未來營運方針,何燕玲分析,目前營收結構以「授權」佔63%為大宗、「演藝經紀」佔36%,今年上半年營收7.1億元,年減率雖達16.9%,但毛利率卻高達65.8%,較去年同期增加15.5個百分點,且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達5.31元;她認為,華研成立20年來擁有超過2000首歌曲的著作權IP,歌曲授權收入帶來穩定獲利,也因此公司未來策略就是將歌曲IP價值極大化,與影視音結合是一項重要策略。

她說,華研曾經合作過的歌手即使合約轉換,但歌曲影音版權仍為公司擁有,授權收入隨著曲庫擴大而穩定增加,且因製作費用已於發行時攤提,也因此歌曲授權的毛利率相對於公司其他業務要高;再加上實體音樂銷售量雖然下滑,但不少民眾聽音樂的需求,轉換為付費訂閱音樂串流平台或下載音樂,也因此歌曲授權各個數位音樂平台,成為華研收入比重最高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