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餘全國最大沼氣發電廠啟用 明年發電量供萬戶使用

2019/10/25 05:30

全國最大沼氣發電廠啟用,年發電量將達3200萬度,可供應台灣近1萬戶家庭用電。(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許倬勛/綜合報導〕永豐餘(1907)昨日正式啟用全台最大的沼氣發電系統,該系統位於永豐餘桃園新屋廠,每日沼氣產量、甲烷純度及發電效率3指標均為台灣業界之冠,沼氣轉化率更已排名亞洲前10大、躋身亞洲頂尖水準。預估至2020年第3季,年發電量將達3200萬度,可供應台灣近1萬戶家庭用電。

沼氣發電的原理,是將製程排放水的有機物轉換成沼氣(甲烷),甲烷經過內燃機轉變熱能,推動發電機、產生電能。永豐餘新屋廠主要生產工業用紙,紙廠運作的排放水中擁有大量有機物質,經由厭氧菌分解,就可形成沼氣進行發電。

目前新屋廠已設置2套沼氣發電系統,容量共2400kW(度),第3套容量1560kW的發電系統,預計2020年第3季完工,屆時年發電量將達3200萬度,可供台灣近1萬戶家庭用電。

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昨日指出,已成立95年的永豐餘,自成立之初就持續朝向「資源再利用」的方向發展,期望所有資源都能不斷地循環利用,朝「零廢棄」全循環邁進。

永豐餘投控董事長何奕達表示,永豐餘擁有的厭氧菌種培育技術,可將事業廢棄物轉換成可供發電的沼氣,甲烷濃度可達到80%,是接近天然氣等級的乾淨能源。目前已有國內食品製造加工業洽談採購厭氧菌種,甚至接獲印尼造紙業者的跨國訂單。永豐餘也願意將此獨門科技菌種,輸出給其他沼氣電廠使用,全面提升台灣沼氣發電的效能。

另一方面,永豐餘也正規劃興建全台首座完全使用衍生燃料的無煤汽電共生系統,裝置容量達9500kW,預計今年年底建置完成,是現階段最有效將廢塑料轉化為能源的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