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20大國際品牌 台達電連9年入選

2019/10/25 05:30

台達電連續九年入選台灣20大國際品牌,品牌長郭珊珊代表領獎。(台達電提供)

品牌價值較去年提升12%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貿易戰對產業成長形成壓力,但台灣品牌總價值今年還能成長0.7%。由工業局主辦、國際專業品牌鑑價機構Interbrand協助執行的「201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昨(24)日頒獎,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連續第9年入選台灣20大國際品牌,該公司今年品牌價值較去年提升12%、達2.97億美元,是成長最多的大型工業品牌,電競大廠微星(2377)也入選、品牌價值達1.15億美元。

電競大廠微星也入選

在全球貿易戰衝擊及傳統業務創新放緩的影響下,品牌廠主動出擊開拓全新商機,台灣致力打造自有品牌,要從幕後埋頭苦幹走向國際舞台,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表示:「品牌幫助一個產品進到新市場、新世代,讓使用者接受,公司也學習精準表達多元產品面向,這也有關未來發展策略。」

郭珊珊說,台達電發展的3大主軸是智慧城市、5G、8K,其中智慧城市有綠建築、電動車等能源基礎設施;5G基礎建設則讓台達電在既有市場擁有新動能;8K投影機則有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竄起的8K轉播商機。

台達電看好8K商機

郭珊珊表示,8K投影機是直接能跟消費者產生連結的產品,有助於台達電品牌「DELTA」直接被認識,原先公司擔心硬體到位但沒有內容支撐,但今年下半年8K內容有成長趨勢,反而缺8K投影機,這時全世界只會做8K投影機的公司只有台達電,1架8K投影機要價千萬元,公司收到了10多台的訂單,耕耘品牌的價值因此彰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