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批中國唬弄 魯比歐質疑美中未達協議

2019/10/25 05:30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美中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內容涉及智慧財產權、金融服務開放及大量美農產品採購;不過,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歐質疑,美國根本沒有與中國達成協議。

魯比歐接受CNBC訪問表示:「如果你看一下已經公布的聲明,你會發現很難讓中國方面承認,他們同意媒體所報導的內容。我不認為我們與中國有達成第一階段的協議,他們對美國能唬弄過去就盡量唬弄過去。」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若與美國簽署部分貿易協議,中國第一年至少向美國購買二百億美元農產品。這個金額將恢復到二○一七年美國開徵關稅前的水準;若在第二年美國取消所有對中國關稅,購買金額可達四百至五百億美元。

中官媒僅提「實質性進展」未稱「協議」

儘管川普多次表示十月十一日在華府舉行的談判很成功,中國官媒卻相對低調,僅提及談判有「實質性進展」,而且並未稱第一階段所達到的為「協議」,更鮮少提到購買農產品一事。

川普十七日則說,與中國的貿易協商進展順利,希望在十一月中於智利舉行的APEC(亞太經合會)領袖高峰會前或期間簽署協議。

即使美中最終簽署了所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魯比歐仍質疑中國是否會信守承諾。他表示:「我相信他們會同意一些他們不打算遵守的承諾,過去他們與香港簽了各式各樣協議,最後卻公然違反這些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