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中國供應鏈正在崩潰

2019/10/23 05:30

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週一稱美中貿易談判已有進展,這代表美中洽談的協議進行順利,中國想敲定協議,是因為他們必須達成協議,中國供應鏈正在崩潰;這番談話使得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十一月中於智利APEC高峰會簽署第一段協議的可能性升高。

中國副外長樂玉成表示,美中貿易會談已取得一些進展,只要雙方相互尊重,沒有解決不了的分歧;川普隨後在內閣會議上指出,這代表美中洽談的協議進行相當順利。

中國Q3GDP 可能是負數

川普表示,中國經濟表現非常糟糕,是五十七年來最糟糕的一年,中國自稱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六%,但實際上很可能是負數;同一時間美國經濟表現良好,而中國正吞下關稅苦果,中國之所以向經濟挹注資金,是因為不想流失工作,但中國正在流失工作。

川普說,中國承諾向美國購買四到五百億美元農產品,在雙方擬定協議內容的同時,中國已經開始採購;美國希望能與中國簽署協議,可能在智利APEC高峰會或任何地方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然後開始進入第二階段協商。

在場的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表示,正如川普所說,美國的目標是在APEC高峰會完成第一階段協議,儘管仍有一些議題需要解決,但正朝上述目標推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