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獲利穩定 每年EPS約8~9元

2019/10/18 05:30

誠品今年新增高雄悅誠店、日本店,可挹注下半年營收。圖為誠品在日本東京開設的「誠品生活日本橋」。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賠了十五年才開始賺錢的誠品,今年正值三十週年,過去創辦人吳清友屢次在年度股東大會時告訴股東:「想炒誠品股價的不要來買。」他過世後,女兒吳旻潔接下董座職位,接手父親遺願,「希望在海外開更多複合式書店,讓更多人在這裡交流各種不同文化。」

攤開近年誠品財報可以發現,自二○一四年至二○一八年,過去五年誠品每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都在八至九元,獲利表現穩定。圖為誠品敦南音樂館化身Live House。(誠品/提供)

攤開近年誠品財報可以發現,自二○一四年至二○一八年,過去五年誠品每年每股稅後盈餘(EPS)都在八至九元,獲利表現穩定,且配息率都超過六成。

今年新增高雄悅誠店、日本店

今年上半年誠品EPS僅二.五七元,不如去年同期四.四七元,主因導入IFRS16會計準則,使得租賃項目認列方式改變,EPS因而縮減,法人預估今年誠品EPS可能約五、六元。不過,若以營運狀況來看,誠品今年新增高雄悅誠店、日本店,可挹注下半年營收,同時還有餐旅事業群工程認列營收獲利,實際營運狀況較去年佳。

目前誠品在兩岸三地有四十九家店,包括台灣四十四家、香港三家、中國兩家,主要獲利據點則為信義店、松菸店、南西店、勤美綠園道、蘇州、深圳等店。

吳旻潔日前於股東會重新定義誠品的市場地位,她表示,廿一世紀是觀光的世紀,觀光與文化創意產業實密不可分,因此誠品的市場定位就是「文化觀光」。

吳旻潔重申,面對更快速的5G社會,誠品將布局「全通路」且致力打造「連鎖的獨立書店」,未來十年該做的是把誠品的全通路服務做得更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