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5G前景 昇達科估本季優於上季

2019/10/17 05:30

昇達科總經理吳東義。(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網通廠昇達科(3491)總經理吳東義指出,在4G產品持續出貨、以及受惠5G網路回傳產品出貨順暢下,今年營收、獲利仍以年增20%為目標。不過,吳東義也坦言,今年營收高點在第2季,但第4季會較第3季佳。

吳東義說,5G回傳速度要快,就需要用到毫米波,中國積極佈建5G基地台,帶動回傳網路的毫米波商機,第3季昇達科5G產品出貨創新高,營收比重提高到8%;其中,華為貢獻金額也創歷史新高,愛立信以及其他廠商則占少部分。

吳東義說,華為除在中國大量佈建5G基地台外,4G產品也持續出貨到其他國家,帶動昇達科第4季訂單成長,且預期到明年上半年的訂單都不會太差。另外,目前也陸續幫客戶做產品設計開發,預計2021年5G毫米波商機會明顯顯現。

吳東義表示,雖然5G前景看好,但目前4G仍不錯,預期到2021年前,昇達科每年4G產品營收可以成長10%。

在衛星寬頻產品方面,吳東義說,可以做為海上、航空等補強傳輸的衛星寬頻產品,在物聯網推動下,需求可望增加,耕耘已久的低軌道衛星產品商機將會開始浮現,目前已成功開發2家新客戶,預期3年內出貨可望倍數成長、營收占比上看40%。

昇達科第2季因以色列大客戶Ceragon的印度標案集中出貨下,單季營收5.45億元,為今年高峰,第3季營運轉弱,營收僅4.18億元,季減23%,本業獲利季減50%,但因7月處分子公司的業外貢獻,使得單季每股稅後盈餘約1.24元,僅較第2季的1.43元小幅減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