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隆與Biro簽約 代工電動物流車

2019/10/16 05:30

裕隆(2201)集團昨日與法國Biro集團進行合資簽約儀式,組裝生產電動物流車。(裕隆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集團昨日與法國Biro集團進行合資簽約儀式,Biro集團將委託裕隆組裝生產法國Muses電動物流車款Mooville(見圖,裕隆提供),預計明年第1季進行小批量組裝,首批訂單將於明年第3季交車,外銷至美國及歐洲。

外銷歐美 首批明年Q3交車

合資公司將由裕隆集團轉投資的行企公司持股60%、Biro集團旗下的Ellectramobilys公司持股40%,合資公司將委託裕隆汽車組裝生產Muses車款,再交由Ellectramobilys設在歐盟的公司進行銷售,拓展海外電動物流車市場。

裕隆表示,歐洲排汙法規嚴苛,2025年起禁止柴油車進入巴黎市區,2030年起汽油車不得進入,電動物流車潛力看俏,Muses電動車款Mooville是一輛針對都會物流需求所開發的電動物流車,負責貨物載運。

由裕隆汽車組裝生產的Muses電動物流車,初期零件以歐洲進口為主,採用雷諾的電池系統與Valeo公司的輪內電機系統,預估2021年每日產量30輛,年外銷量目標3000輛。

未來,著眼於台灣汽車零組件在品質及價格的優勢,以及裕隆多年來投入新能源車款與電動車的研發技術與資源,將爭取透過裕隆研發開放平台,協助該品牌零件國產化,為台灣汽車產業鏈創造更大收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