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總裁看法走 台塑四寶看壞明年景氣

2019/10/09 05:30

台塑四寶業績發表會中,董總座均表示對未來不敢掉以輕心,一定要求生存之道。(記者張慧雯攝)

前3季EPS年減逾2成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昨公告9月營收與第3季獲利表現,雖然第3季稅後淨利較第2季成長36-119%,但與去年同期相較仍呈現衰退,累計今年前3季稅後淨利也均較去年同期衰退27-60%不等,足見美中貿易戰影響之鉅。台塑四寶董總也支持總裁王文淵「明年景氣恐怕會更壞」的看法,但強調企業仍須從中尋求生存之道。

台塑(1301)董事長林健男表示,目前全球經濟發展趨緩,各項經濟數據都下滑,也因此廠商對未來半年展望並不看好,但各國政府採取寬鬆資金的方式,石化產業也多空消息交雜,有可能旺季不旺。不過對台塑來說,由於第4季只有6個廠歲修、較上一季減少,預計第4季營收不至於下滑,但獲利應會下降,預計全年營收也會較去年下滑,對明年營運也持保守態度。

南亞(1303)董事長吳嘉昭則指出,預計10月營收會較9月小幅成長,至於第4季營收約與第3季持平,主要成長動能則來自5G高階電子材料產品。他也直指,高階電子材料在未來這2-3年將是南亞很重要的獲利產品;至於EG(乙二醇)則因下游聚酯產品開動率高,有利於維持第4季價格。

台化(1326)副董事長洪福源則感嘆「今年金九銀十盛況不見」,他指出,今年台化前3季銷售量儘管高於預期,但「有量無價」,下游廠商雖然有需求、有訂單,但都是急單,目前市場觀望氣氛仍濃厚,他也警告「這會是未來1-2年的常態」,不過仍預估台化第4季營收仍會較第3季成長。

台塑化(6505)總經理曹明分析,美中貿易戰10月中即將再度談判,目前看來應難有好結果,而原油價格持續受到人為因素干預,他則強調「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只有價格問題」,因此台塑化將拉高產能利用率、降低成本,積極爭取外銷市場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