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強勢吸金 連5週資金淨流入

2019/10/08 05:30

台股已連續5週獲得資金淨流入,是上週唯一吸金的亞洲股市,金額達3.2億美元。(資料照)

上週唯一吸金的亞洲股市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根據彭博統計外資資金流向顯示,台股已連續5週獲得資金淨流入,上週吸金3.2億美元,成為唯一吸金的亞洲股市;南韓則連2週被外資賣超,上週失血達4.1億美元。

美國過去一週急跌後又急漲,由於中國正逢十一長假休市,台股近日跟隨美股走勢,表現亮眼,月線有撐。

跟隨美股走勢 月線有撐

中國信託投信引述Bloomberg的統計資料指出,截至2019年10月4日為止,台股連續5週獲資金淨流入,今年以來外資已買超台股28億元,雖遠低於印度的78億元,但10月以來,台灣卻是外資唯一買超的市場。

主流股Q3表現樂觀

中國信託投信基金經理人周俊宏指出,近期觀察匯率與證交所數據顯示,外資對台股仍有信心。就經濟數據來看,台灣PMI數據上揚,展望正向,加上本週企業將陸續公布營收,目前對主流股票第三季的表現樂觀看待。

展望後市,周俊宏認為,本週除營收消息外,已僵持1年多的美中談判也將再度進行,在貿易戰衝擊下,技術能力高的台廠相對受惠。他建議,5G與手機概念股,以及近月營收佳、第四季展望正面、具轉機性的公司,均值得投資人關注。

法人提醒,隨著旺季來臨,第四季大盤可望有正向表現,但大盤指數持續在高點盤旋,建議投資人應選股操作,並抱持居安思危的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