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亞攜手日大廠 布局細胞治療市場

2019/10/08 05:30

基亞生技(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技股基亞 (3176) 昨天與日本上市公司MEDINET Co., Ltd.(以下簡稱MEDINET)簽訂專屬授權合約,取得MEDINET的免疫細胞Gamma Delta T細胞(簡稱GDT細胞)在台灣的獨家授權,未來將依「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以下簡稱特管辦法) 與醫療院所合作,將GDT細胞運用在免疫細胞治療的領域。

基亞表示,MEDINET開發的GDT細胞,自2007年起已在日本提供約50家醫療機構應用,因此皆有明確的數據佐證。此外,該技術也已經授權蘇格蘭生技公司推展肺癌等癌別的臨床二/三期試驗。未來基亞將依據特管辦法提出細胞治療技術計畫並於基亞的CPU(細胞製備場所)生產GDT細胞供病患使用。

基亞指出,特管辦法已開放NK(自然殺手細胞)、CIK(細胞激素激活殺手細胞)、DC(樹突細胞)、GDT細胞等種類的免疫細胞,用於標準治療無效的癌症病人與實體癌末期病人的自體免疫細胞治療。而基亞自行開發的NK已與義大癌治、永長欣、花慈、醫者診所、彰基、柳營奇美及洛桑合作申請特管辦法;本次引進GDT細胞,除了可以充實基亞在免疫細胞治療的產品項目,也可為國內癌症病患提供成熟、新的治療選擇。

基亞表示,MEDINET在1995年10月設立,於1999年成功將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商業化,成為日本第一家提供醫療機構全方位服務的生技公司,並於2003年於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