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張晋源 再吹哨鼎興案放水

2019/10/04 05:30

永豐金資深副總張晋源偕同另3位同事,向金管會檢舉永豐金及銀行內稽內控有重大弊端。(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近期傳出永豐金「3寶超貸案」的吹哨人張晋源偕同另3位同事,向金管會檢舉永豐金及銀行內稽內控有重大弊端;對此,金管會表示,張在6月以書面提出檢舉,金管會已與張及另3位同事進行會談了解,並要求永豐金的稽核單位必須儘速完成相關調查。

金管會6月獲檢舉 調查中

具有吹哨人身分的張晋源目前仍在永豐金擔任資深副總,不過,永豐金及永豐銀在9月下旬以子行美國遠東銀行交易案涉及賤賣,對張提出刑事告訴並予以停止職務,但薪資仍照支付。

不過,昨天傳出永豐金把張晋源的原有辦公室門口貼上封條,禁止任何人進出;此外,張的秘書和助理也被紛紛調到分行,此舉是否已違反吹哨者保護?另外,張也再度向金管會具名檢舉,抨擊永豐金的授信制度大有問題及漏洞。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昨天表示,今年6月張晋源等共4人先以書面方式向金管會檢舉,內容為永豐金的制度面及授信過程有嚴重的內部控制缺失,才導致相關弊端;隨後金管會在7月請張等4人前往說明。

至於張晋源向金管會提出檢舉重點為何?黃光熙回應,主要是制度面及內稽內控缺失問題,而張也以「鼎興詐貸案」為例子,點名公司大股東未能做好關係人迴避問題。

黃光熙指出,金管會8月就已發函要求永豐金的稽核單位,必須就張的檢舉內容進行調查;此外,金管會也呼籲公司應盡量多多與員工溝通,而且董事會也應該建立一個平台,並落實吹哨人檢舉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