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攻創作者藍海 宏碁強打Concept D新品牌

2019/10/04 05:30

宏碁針對創作者推出Concept D系列產品,年底將有16款產品上市。(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電競產品成長進入高原期後,PC廠商開始把焦點鎖定創作者族群所需的Creator PC,宏碁(2353)特別新增Concept D(中文:概念家創)子品牌,專攻Creator PC,宏碁亞太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表示,相較於同業,宏碁在Creator PC產品線最為完整,年底前將有16款新品全面上市,目標成為業界的領航者。

年底前16款新品上市

過去創作者使用的PC主要由蘋果獨佔,今年起宏碁、華碩(2357)、微星(2377)等業者開始積極搶進Creator PC市場,並獲得英特爾全力支援。根據英特爾內部統計,全球透過PC創作的使用者超過2億人,包括媒體創作(照片、影片、音效)、個人串流直播、2D/3D創作者、工程人員等。

透過社群傳播品牌形象

宏碁在Creator PC投入大量資源,特闢Concept D子品牌,侯知遠指出,宏碁在銷售電競產品過程中發現有15%使用者完全不玩遊戲,有50%使用者使用高階電競PC玩遊戲並進行創作工作,宏碁發現這個隱性需求,於是推出Concept D系列產品,藉此滿足創作者的真正需求。

侯知遠分析,因創作者市場和一般PC不同,為了有效接近相關族群,將透過學校、設計師、建築師等社群傳播分享,營造Concept D品牌形象,成為使用者的創作舞台,全力架構出整個生態系、產業鏈,共同打造新型態的創意設計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