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俞寧寧︰台青創業缺狼性 要拓展海外市場

2019/10/04 05:30

全球最大的網路推薦平台Taboola美國研發部副總裁俞寧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最大的網路推薦平台Taboola美國研發部副總裁、同時也是南加玉山副理事長俞寧寧昨指出,相較美國或其他國家,台灣年輕人創業較缺「狼性」,可以更積極一些,她也建議年輕創業者要拓展海外市場,尤其到中國要多問多評估,以降低風險。

俞寧寧昨赴新竹科學園區的鴻海、交大合作的產業加速器暨專利開發策略中心進行一場創業主題的演講。俞寧寧說,她雖唸北一女、台大畢業,但家人都跟她一樣唸名校,因此對她沒有特別的期望,讓她沒有壓力,有機會做「白日夢」,對自己有較清楚的認識。

俞寧寧成功創業過7家公司,包括Retix曾做出全世界的ISO標準、Vertel是美國第一個做出Wireless Data Switch的產品公司、Net Effect是網上互動系統公司、Sendia是移動平台公司、Accruent是商業房地產軟體平台公司、以及Perfect Market等,其中有多家被收購。

Taboola原是一家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創立的廣告平台公司,為了進入美國市場,於2014年收購Perfect Market,躍為全球第一大網路推薦平台。俞寧寧說,其實她失敗的經驗比成功的多,過程遭遇艱辛與困難時,她總是以「不要覺得自己很重要」、「失敗也不覺得丟臉」來激勵自己。

俞寧寧曾在愛爾蘭住1年,也待過法國一陣子,全世界跑透透,她認為「世界很好玩」。相較美國或其他國家,她認為台灣年輕人要多開拓國際視野,勇於追求夢想,台灣年輕人創業也較缺「狼性」,可以更積極一些,她也建議年輕創業者要拓展海外市場,可以先到安全性國家,若要前進中國,要多問多評估,以降低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