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ahoo奇摩股市App︰10大爆紅股 京元電、燿華冠亞軍

2019/10/03 05:30

京元電(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Yahoo奇摩股市App,昨天公布第3季「10大爆紅股」及「5大爆紅ETF」榜單,其中京元電(2449)、PCB廠燿華(2367)分別拿下爆紅前2名,另5G概念股成投資新顯學,爆紅個股前10名都是電子股;至於ETF榜單中,元大台灣50(0050)、元大高股息(0056)再度稱雄,顯示穩定的配息收益深受股民喜愛。

Yahoo表示,年底正值各大科技品牌的出貨旺季,加上各國亦陸續公布5G開通進度,5G供應鏈帶動股民高度關注,其中封測廠京元電過去1年從最低16.9元漲到38.2元,漲幅超過1倍,摘下爆紅后冠;以AI、5G及自駕車感測元件等產業客戶的持續下單來看,法人顯然看好其未來獲利表現。

另外,排行爆紅個股第2名的燿華,受益於蘋果所推出的「AirPods」掀起全球銷售熱潮,加上蘋果2020年預計再推新一代藍牙耳機,帶動燿華備受投資人關注。

而今年面板市況逐漸吃緊,友達(2409)、群創(3481)股價表現欠佳,卻也吸引股民關注,此次雙雙入榜,分別排行第6與第9名,顯示不少股民想從友達、群創的跌勢中把握機會賺一筆。

至於第3季「5大爆紅ETF」榜單中,人氣常勝軍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皆在本季榜單中再度稱雄,尤其是元大高股息ETF,投資人考量到目前台股位置已高,普遍期待穩定的配息收益,帶動本季人氣持續居高不下。另外,沙烏地油田攻擊事件也攸關台灣油價,元大石油(00672L)攻佔第4名,從此現象可看出投資人對國際新聞時事的關心度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