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台研發核心技術 微軟布局下個30年

2019/09/28 05:30

微軟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左)、微軟雲端暨人工智慧部門全球資深副總裁郭昱廷(右)。(中央社)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微軟加碼投資台灣,擴建AI研發中心,微軟雲端暨人工智慧部門全球資深副總裁郭昱廷表示,微軟在台成立三十年,與台灣產業界一直密切合作,在AI新世代,也希望與台灣擴大合作,建立下一個三十年的好關係。

台灣微軟AI研發中心擴建落成,現場展示文字與人臉辨識研發成果。 (記者張嘉明攝)

微軟台灣AI研發中心執行長張仁炯表示,這次擴建AI研發中心,希望提供最好的辦公環境讓員工發揮創造力,也藉此吸引台灣與國際人才;中期目標則希望研發中心能繼續茁壯,因軟體人才需要時間熟成,需要花點時間培育;長期目標則是研究工程團隊在整個微軟國際團隊中的核心技術與產品,可以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郭昱廷指出,台灣AI研發團隊一年來人數倍增,也把微軟重要核心技術交付這邊研發,這在微軟內部是很少見;尤其在很短時間,把微軟Windows Hello人臉辨識、視覺文字智慧、發票辨識等多項核心技術完成,成果比同業還好,這點已獲內部肯定。

高薪招募人才 業界哀號

郭昱廷表示,為尋求一流人才,研發中心的待遇算是業界頂尖。張仁炯則強調,研發中心去年開始招募人才後,已對台灣科技業造成非常大的壓力,很多科技同業抱怨微軟給的待遇拉高了科技業平均薪資,但要找最好的人才,當然就要給最好的環境與待遇,才能充分發揮創造力。

張仁炯表示,目前AI研發中心約一百人,工程人員也一直加倍成長,AI核心技術研發已有非常大的成果,除應用在微軟產品外,另一重要任務是希望把核心技術,如影像視覺、智慧文字等,在台灣找到戰略合作夥伴,一起幫產業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