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小金雞 安碁10月下旬上櫃

2019/09/27 05:30

安碁資訊董事長施宣輝(前排中條紋領帶者),26日出席公司上櫃業績發表會,會後與同仁合影。(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宏碁集團小金雞安碁資訊(6690)昨舉行上櫃前業績發表會,董事長施宣輝表示,公司除積極發展5G資安商機外,也擴展東南亞市場,第一站鎖定泰國,成功後再複製到其他國家。安碁預計10月下旬上櫃。

安碁資訊資本額1.26億元,去年營收5.09億元,今年前8月營收3.65億元,其中主要營業項目為全天24小時資安監控(SOC),關鍵基礎設施與政府專案佔營收7成,金融業績佔15%到20%,一般企業佔10%到15%,其強項在於每月資安監控產生的400億筆資料,透過人工智慧分析,有助於客戶資安規則調教,與緊急應變處理。

施宣輝表示,公司營收除服務型長約佔6、7成外,還有兩股重要的成長動能,在5G商機上,由於任何裝置都需要上網,所以安碁業務範圍也從辦公室(IT)資安、工業控制資安(OT),延展至物聯網(IoT)資安。另一成長動能則在海外,施宣輝說,安碁英文是Acer Cyber Security,也就是掛著Acer的品牌,希望透過宏碁在東南亞聲譽優勢,與當地系統整合商合作,拓展業務,目前已與泰國Datapro合作,提供SOC技術授權與訓練,如果經營成功,商業模式可複製到其他東南亞國家。

身為宏碁第二代,施宣輝不諱言有其優勢,由於資安越來越複雜也更難防禦,但因有宏碁這個大家庭的網絡,所以安碁可以比別人更早一步看到最先進技術,也可更早決定切入的時間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