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節「氣」補助下月起跑 期限半年

2019/09/27 05:30

經濟部十月起將推出瓦斯爐、熱水器等節氣設備補助,補助期間至明年三月底止。(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繼冷氣、冰箱等節能家電補助後,經濟部十月起將撥補五億元,推出瓦斯爐、熱水器等節氣設備補助,每台補助一至二千元,估計可帶動三十一萬台汰換,補助期間至明年三月底止。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推出瓦斯爐、熱水器等節氣設備補助,有節約能源、擴大內需、照顧產業等三大考量, 執行時間從十月一日至明年三月三十一日。

沈榮津說明,為了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補助對象為能源效率一、二級的熱水器、瓦斯爐;其中,瓦斯爐每台可獲補助一千元,熱水器強制排氣式每台補助二千元、自然排氣式每台一千元。

沈榮津指出,這項補助措施將實施半年,從石油基金撥補約五億元,可望帶動三十一萬台瓦斯爐、熱水器汰換,帶動銷售產值二十六.一億元,預估節省二.六三萬噸瓦斯量,相當於十.三萬家庭用戶年瓦斯用量。

經濟部能源局說明,這次節氣設備補助對象為住宅用戶民眾,每戶申請瓦斯爐、瓦斯熱水器,分別以一台為限;且每一申請人也只能申請瓦斯爐、瓦斯熱水器各一台。

另外,能源局先前推出的汰舊換新節能補助效果極佳,部分縣市預算已經用罄;沈榮津表示,預算來自為期三年的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計畫,將先挪用明年預算約十五億元,明年預算則已向行政院爭取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