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ow!好站 打造全台最大汽車服務平台

2019/09/24 05:30

裕隆集團旗下行冠企業董事長許國興(中)宣布進軍電子商務市場,瞄準全台逾500萬名車主,整合旗下事業體打造全台最大汽車服務平台「Wow!好站」。(記者楊雅民攝)

裕隆集團進軍電子商務市場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隆(2201)集團宣布進軍電子商務市場,瞄準全台逾500萬輛中古車,打造全台最大汽車服務平台「Wow!好站」,喊出買車、賣車、維修保養、美容鍍膜、到租車服務上網一站搞定。

裕隆集團旗下行冠企業董事長許國興表示,目前全台汽車約782萬輛,其中車齡5年以上的汽車占比達47%,並逐年提高中,扣除3年內新車,台灣每年有高達500萬輛的汽車售後消費商機。

瞄準逾500萬輛中古車

他說,以汽車每年平均行駛約1萬公里估算,1年保養2次,國產車回原廠定期保養平均1次約5000元,「Wow!好站」定期保養1次2000元以內,因此汽車定期保養1年商機就逾100億元,還不含零配件維修等。

「Wow!好站」不僅首創線上鈑噴報價服務,訴求讓車主擺脫3怕—不怕老闆臉色、不怕現場被拗、也不怕不敢拒絕,報價項目詳細透明,解決車主深怕成為待宰羔羊不願進廠估價的痛點。

同時提供中古車線上競拍,價格線上即時更新,競拍前後皆能線下賞車,且提供車輛鑑定檢驗,每輛車都享有車體結構無損傷、非泡水車跟非車身引擎號碼變造等多重保證,若順利成交,只跟賣方收取4000元服務費。

「Wow!好站」也會逐步與集團內外個人商家與通路進行策略聯盟合作,汽車維修及銷售等個人商家皆可加盟「Wow!好站」,創造銷售服務差異化。

許國興說,行冠今年營收預估約16億元,稅後淨利約1.6億元,其中「Wow!好站」營收主要來源為收取線上和線上成功媒合交易的服務費及賺取商品價差等。

「Wow!好站」目前會員數達5萬名,今年第1年營收將破千萬元,5年內會員數目標將達100萬名,若營運順利衝高,明年下半年行冠不排除開始規劃朝掛牌上市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