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非蘋5G手機添火 半導體族群Q4續旺

2019/09/18 05:30

蘋果新手機 iPhone 11開賣、非蘋陣營也紛推出5G手機,加上5G基地台建置,帶動台積電等半導體族群第4季營運可望續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蘋果新手機iPhone 11開賣、非蘋陣營也紛推出5G手機,加上5G基地台建置,帶動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封測廠日月光投控(3711)、京元電(2449)等半導體供應鏈,第4季營運續成長。

蘋果新手機iPhone 11系列正式發表並陸續展開銷售,這應是蘋果末代4G手機,業界認為iPhone整體銷售將比去年下滑,不會超過7500萬支,但因避關稅時間點考量,相關零組件拉貨最旺將落在第3季,因此,供應鏈第4季營收將比第3季下滑。

台積電Q4料季增5~10% 日月光Q3拚季增25%

不過,今年半導體業因華為等非蘋陣營紛紛推出5G手機,加上華為積極建置5G基地台,拉貨動能拉抬供應鏈廠商第4季將續成長,台積電、日月光投控旗下矽品、京元電等均屬華為供應鏈廠商。

台積電、日月光投控、京元電8月合併營收都繳出佳績,台積電更一舉突破千億元單月歷史新高,9月也可望維持高檔水準,第3季創營收與獲利新高可期。法人看好台積電第4季更好,營收約可季增5~10%,全年有機會續成長。

日月光投控第3季營收可望季增25%,第4季將續成長。日月光投控迎接5G到來,佈局整合天線封裝(AiP)技術與產能進入量產,明年將續朝扇出型(Fan-out)製程平台AiP封裝、系統級封裝前進,以掌握主要客戶的封測訂單。

京元電也因智慧型手機晶片、5G基地台、數據機晶片測試訂單不斷,到8月為止,營收已連續4個月創新高。法人預估,京元電9月營收可持續成長,第3季營收顯著上揚可期,第4季營收也將續創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