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資金專法3案申請 財部:後勢可期

2019/09/11 05:30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海外資金匯回專法」上路未滿月,目前有三件申請案,匯回近八億元。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昨表示,近期各區國稅局舉辦說明會,會計師和台商反應都相當踴躍,預計專法上路一陣子後,申請案將會陸續增加。

上路僅三週 說明會反應熱烈

財政部預估,海外資金專法上路後,低推估每年將誘發匯回資金一三三三億元,中推估四二七二億元,高推估八九○七億元。目前專法上路三週,共有三件申請案,其中中區國稅局受理的兩案已通過,總金額近八億,但距離推估目標仍有大段落差;對於專法誘發資金回台進度,財部認為後勢可期。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台商以專法將資金匯回,若進行實質投資,可望創造就業機會,上月他到台南參加專法說明會,廠商反應都非常熱烈。他指出,有些台商帳冊完備,就會走一般管道匯回海外資金,部分台商是依財政部今年一月底發布的「海外資金課稅原則解釋令」,依現行稅法規定匯回,不一定都是適用專法。站在政府立場,重點是要在美中貿易戰、國際反避稅趨勢背景下,提供台商一條資金回台之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