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司治理評鑑 連5年排名前5% 僅13家上市公司辦到

2019/09/06 05:30

信義房屋志工冒雨協助小農插秧作業。 (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由台灣證券交易所每年頒發「公司治理評鑑」,信義房屋已連續5年評鑑為排名前5%,目前為止僅有13家上市公司連續5年獲得此項優異成績,顯見信義房屋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且嚴格自我要求,同時更將公司治理文化深植董事會及人才培育上,努力朝著企業永續經營邁進。

房仲業唯一上市 11年前就設獨董

信義房屋身為房仲業唯一上市公司,嚴格要求公司治理,早在11年前就設置獨立董事席次,2007年即設置審計委員會,強化董事會監督功能;2010年成立薪酬委員會,強化董事及高階經理人薪酬管理事項,這些事項都是在法令規定之前就已推行。

2013年起更將獨董席次拉升到4席,超過董事會7席之半數,高於法令要求,實務上更嚴格執行外部獨立董事之監督。每年召開10~12次董事會中,至少半數獨立董事出席,所有重大交易與決策皆經過適當核決程序審核、也確實將所有應申報之資訊揭露給投資大眾。

打造以人為本職場 業績與服務並存

信義房屋在選才、育才方面亦十分積極,一般企業都想用有經驗的人,甚至最好能「帶槍投靠」、自帶案源,也因此造成挖角陋習。信義房屋招募新鮮人,保障半年5萬月薪,絕不挖角,當初業界沒人看好,認為是花大錢幫同業練兵。事實證明,信義房屋所培育的人才不只屢創業界傳奇,更每年選出1~2位信義君子,候選人除了業績要符合基本門檻外,還必須6個月內「平均滿意度達目標值以上」、「零申訴」、「無法律糾紛」、「未受懲戒」,可見業績與服務在這樣講求「以人為本」的職場環境中絕對是可以並存的。

信義房屋也愛才、惜才,如3節全國門市休假、2013年實施「生育第2胎獎勵措施」,刺激生育率並樹立社會企業典範;2015年實施「工作鑑賞期」制度,新進業務同仁於工作滿30天若覺得不適合而離開,可行使「職涯轉換方案」,除原有的5萬元保障薪資外,可再領取一筆5萬元的轉職金。

2019年實施「彈性福利制度」,發送每人1萬枚「信福幣」,可自由選擇用來支付自我進修、身體健康、家庭照顧等3大構面的福利項目(最高價值等同於1萬5000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