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二代接班求變 艾美特首度啟用明星代言

2019/08/30 05:30

艾美特邀請女星賈靜雯為冬季電暖器新品代言。(艾美特提供)

記者李靚慧/側寫

艾美特昨日舉行法說會,上任滿一年、二度與法人見面的董事長史瑞斌,神情輕鬆不少,自信度也明顯提升。他大力整頓艾美特一年有成,上半年轉虧為盈,除了聘請專業經理人擔任總經理,更打破艾美特20多年來的傳統,首度為新商品找名人代言。史瑞斌給自己訂下目標,希望艾美特在2022年,可重返每股稅後盈餘5元高峰。

第54屆金鐘獎日前公布入圍名單,女星賈靜雯以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入圍最佳女主角,此前艾美特早已邀請賈靜雯為冬季電暖器新品代言,外界直呼史瑞斌「有眼光」、「押對寶」。

談起老家電品牌為何找代言人,史瑞斌坦言,中國家電市場競爭激烈,「艾美特市占的確下滑」。過去艾美特為節省成本,從未花大錢請代言人,都是「看哪個鄰家小孩可愛就拉來拍一下」,考量到中國市場競爭激烈,為提升商品形象,終於決定使用代言人,邀請台灣、中國都有知名度的賈靜雯,為冬季電暖器新品代言。

艾美特進入中國市場28年,但其實它來自台灣,前身是台南頗具知名度的「東富電器」,史瑞斌是艾美特創辦人史鴻堯長子。

史瑞斌在去年6月接班上任,64年次的他在集團歷練已長達20年,卻是在艾美特營運表現最糟時接手,當時身邊的人無不感受到他的「神經緊繃」。

美中貿易戰延燒,不少台商都紛紛離開中國,前往東南亞發展,史瑞斌強調,艾美特已紮根中國、不會放棄,但會積極拓展歐美、日韓、東南亞等外銷市場。

歷經一年的整頓,艾美特今年起,將展開董事長、總經理專業分工、合作的新里程。新任總經理林永昌專長於研發、海外市場拓展,史瑞斌則專注穩固中國市場,外界均在觀察,兩人的合作能否為艾美特的營運再創新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