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子公司》綠能將解散清算 週五股臨會選任清算人

2019/08/29 05:30

大同子公司綠能宣布將解散清算,週五(30日)將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撤銷公開發行、解散清算並選出3位清算人。圖為大同公司日前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子公司綠能(3519)宣布將解散清算,週五(30日)將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撤銷公開發行、解散清算並選出3位清算人,根據綠能的開會通知資訊,此次股臨會,由綠能大股東尚志半導體及志生投資公司出面徵求委託書,顯示大同集團「鐵了心」要讓綠能解散。

最大債權銀行 京城銀淡定

對於綠能將召開股東臨時會並選出清算人,綠能最大債權銀行京城銀(2809)態度漠然。京城銀先前已公告全額提列綠能債權的備抵呆帳25.1億元,董事長戴誠志在8月初法說會後表示,京城銀積極執行綠能擔保品的處分程序,預估至少需要一年時間。

對於綠能公司近況,京城銀發言體系昨指出,目前京城銀依照自身預定的節奏「做該做的事」,對於綠能公司的動態,尊重但「無法評論」。

綠能週五股東臨時會,主要討論4個議案,分別是撤銷股票公開發行、決議通過解散清算討論案、選任3位清算人,以及討論清算人報酬。

綠能在今年股東常會中,發放35元超商商品卡作為股東會紀念品,以「百倍投報率」成為市場話題,此次股東臨時會雖然不發紀念品,但公司派仍出面徵求委託書。

依據今年4月底董監持股資料,綠能前10大股東中,大同集團關係企業包含尚志半導體,志生投資、大同公司及尚志資產,總持股合計僅36.5%,為避免股東臨時會橫生枝節,公司派仍透過全通、長龍等委託書徵求通路收取委託書。

母公司大同 本月已跌15%

法人指出,綠能上半年財報至今仍無法完成編列,但母公司大同已因綠能、華映認列高額資產減損,導致第2季虧損達44億元、EPS-1.94元。

由於負面消息不斷,母公司大同股價持續走跌,7月底股價仍有20.2元,但昨日僅剩16.95元,8月跌了15%。此價格早已跌破原本市場派宣稱的持股成本,先前宣稱要奪經營權的市場派,也已無聲無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