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彭双浪:Micro LED 台廠2年內就會商品化

2019/08/29 05:30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右二)。(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被視為台灣顯示器產業大好機會的Micro LED(微發光二極體)今年在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器展上大出鋒頭,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隨著參與廠商越來越多,台灣商品化、量產Micro LED時程將加快腳步,預期在1~2年內就能看到部分產品問世。

友達12.1吋Micro LED車用面板,採用自主開發的巨量移轉技術。(記者陳梅英攝)

彭双浪說,Micro LED是今年智慧顯示器展最大亮點,參展家數不僅較去年倍增,連LED廠也來參展,還有一些新的面孔是過去從來沒見過,隨著廠商參與者眾,Micro LED商品化時程將大幅縮短。

2019 智慧顯示展覽會昨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總統蔡英文(前排右五)及全球及台灣科技大廠代表共同為開幕剪綵。(記者羅沛德攝)

友達12.1吋Micro LED 進軍車用市場

友達此次展出的12.1吋Micro LED儀表板面板及12.1吋中控台面板採用自己開發的巨量移轉技術,目前已經開始跟客戶做工程技術平台開發,不過車載產品還需要認證等程序,從開發到真正量產已經是下一世代車款,預計至少要5年。

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量產速度就會比較快,彭双浪說,比如大型拼接顯示器、VR(虛擬實境)產品等,最快明、後年就會看到相關產品在市面上銷售。

在Micro LED商品化之前,Mini LED(次毫米發光二極體)則已經陸續導入PID(公共顯示器)、電競產品以及車用顯示器上。

群創(3481)今年展覽主軸都圍繞在Mini LED/Micro LED上,要破除非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不可的神話。展出的無縫拼接110吋的AM Mini LED觸控PID,還有28.3吋Mini LED一體成形大尺寸曲面整合螢幕都已經準備量產。

另外還有可捲曲、透明的AM Mini LED產品,也受到客戶青睞,正在加緊量產時程。

友達在Mini LED上則率先導入對價格不敏感的電競顯示器產品,友達65吋4K大型電競顯示器產品賣一台抵兩台電視,成為友達營收、獲利支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