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歸本業 上緯要當風電材料領頭羊

2019/08/23 05:30

上緯表示,海洋風電還有120MW安裝量,目前20支離岸風電風機的基樁都正在安裝,預計年底前完成。 (上緯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退出離岸風電市場後,上緯(3708)轉而要當「全球風電材料領頭羊」。不管是環保耐蝕材料或是碳纖維複合材料,上緯董事長蔡朝陽宣示回歸本業,也將運用出售上緯新能源的資金進行併購。

上緯7月31日宣布出售旗下負責風場開發的子公司上緯新能源95%股權予美國能源開發公司Stonepeak。蔡朝陽表示,預計10月前此案可完成交割,母公司上緯投控將可認列處分利益,有可能分階段於今年下半年、明年陸續入帳;至於離岸風電方面,海洋風電風場還有120MW(百萬瓦),目前20支離岸風電風機的基樁都正在安裝,期待今年第4季能併聯發電,由於上緯在海洋風電持股約7.5%,明年也將有數千萬元電費的進帳,預估每年可挹注每股稅後盈餘(EPS)0.5-0.6元。

至於10月上緯新能源交割後,上緯手中將有更豐沛的資金,蔡朝陽也說,其實自去年開始就成立一個團隊,主要是評估併購或者是與其他業者合作、投資的機會,未來如果有好機會上緯不排除發動併購。

而未來上緯將回歸「材料」本業,在環保耐蝕材料方面,蔡朝陽指出,首季營收還不錯、毛利率維持約20%,但直到3月江蘇發生爆炸案,環保稽查變得更為嚴格,預估下半年需求會較預期低,不過,上緯在中國的銷售策略仍是維持品牌定位、毛利,不會削價競爭,期待下半年銷售可以較上半年成長10%;此外,今年下半年與明年的資本支出則以「碳纖維」業務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