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下半年訂單滿手 事欣科台、墨擴產

2019/08/21 05:30

事欣科董事長廖文嘉。(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事欣科(4916)昨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廖文嘉指出,因應國防、KIOSK點餐機相關大單於第3季放量出貨,決定在台灣、墨西哥啟動擴產,看好下半年表現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同步增溫,明年將在美國東岸、歐洲尋找醫療、航太、國防相關併購標的,推升集團營運再攀高峰。

事欣科上半年進行遷廠至墨西哥,部分博弈客戶認證延後,加上轉投資恩德(1528)因美中貿易戰衝擊營運走弱,影響事欣科上半年獲利表現,不過,隨著恩德最差狀況已過,下半年可望轉盈,事欣科第3季本業與業外重拾成長動能,中壢廠房出售給廣錠(6441),處分利益2.48億元,即將於第3季入帳,預計貢獻第3季EPS高達3元,法人預估,事欣科今年EPS至少從5元起跳。

事欣科下半年訂單滿手,包括美國前3大速食業者(麥當勞、漢堡王)KIOSK、國防、博弈訂單等,預計第3季放量出貨,為因應客戶需求,將增加4條SMT(表面黏著技術)生產線,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走揚,明顯優於上半年。

廖文嘉表示,這2年雖沒有進行併購,但明年仍有機會成長,預計明年再進行適合的併購,因併購產生資金需求,目前規劃明年可能進行募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