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航空座椅獲FAA認證 年底接單

2019/08/16 05:30

漢翔自行研製航空座椅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設計許可證書,圖左到右分別為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漢翔總經理馬萬鈞。(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太股漢翔(2634)自行研製的航空座椅,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設計許可證書(LODA/Letter of Design Approval),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表示,公司已與國內飛機維修大廠亞洲航空(2630)簽署合作意向書,雙方將攜手搶攻航空座椅開發市場,目前已與華航(2610)、長榮航(2618)等客戶洽談中,預計年底前就可望看到訂單。

胡開宏說,自有品牌16G航空座椅100%都是國產自製,是配備在單走道飛機,不過,單走道航空座椅可說是紅海市場,因此目前已研發雙走道的豪華座椅,並與設計師進入討論階段,開發雙走道豪華座椅是未來目標。

胡開宏表示,成功獲得FAA頒發設計許可證,意味著漢翔適航認證能力達到與國際標準同步的水準,使台灣民用飛機座椅產業具備提供單走道座椅設計、製造能力,將有助於提升台灣民用飛機座椅在全球的市場競爭力,未來將可出售給國外民航機或運用在舊機改裝產業。

依據台美雙邊航空安全協定內容,標準件只要通過台灣民航局檢定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認證許可,廠商即可生產製造,販售給美國的民航機公司。

此外,在民航業務方面,漢翔已獲波音同意延續其現在執行中的Boeing 737及747機艙門組合件製造合約5年及3年。

漢翔從2003年即參與波音公司飛機機體結構與艙門製造案,針對737 max停飛一事,漢翔總經理馬萬鈞指出,737 max停飛影響漢翔民航機業務量約5%,不過,737 max未來一定會復飛,因此只是訂單延後,所以影響不大,在發動機方面,漢翔也有空中巴士的訂單,可說是一消一長,沒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