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遊戲業多元發展 跨足動畫、電視劇

2019/08/16 05:30

不少遊戲廠近年來開始多元化發展,業者認為知識產權才是核心價值。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光是研發、代理遊戲還不夠!不少遊戲廠近年來開始多元化發展,業者認為「IP(知識產權)」才是核心價值,包括鈊象(3293)、宇峻(3546)、大宇資(6111)等都將自行研發的知名遊戲IP拓展至動畫、電視劇等,期待憑藉著IP未來能有更豐厚收益!

鈊象今年宣布,為強化IP價值將旗下《機甲英雄》委託日本知名動畫製作公司Gonzo,製作動畫版本「機甲英雄 機鬥勇者」,董事長李柯柱表示,鈊象預計投入5000萬元,未來動畫會在台灣及中國地區播出,其中中國已預訂於8月23日第一波推出,第二波會在10月,未來也會推向全球。

至於最早跨足網路劇及電視劇製作營運的則是大宇資。《明星志願》由蕭敬騰代言,是大宇資與新文化IP戰略聯盟中的首次特別嘗試,《明星志願》是以「網劇+綜藝+電影」的全方位大IP製作,期待遊戲IP能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獻,而2016年大宇資則宣布與日本東京電視台合作,投資影視劇《私立蜀山學園》製作,是繼《明星志願》後第二部遊戲搭配電視劇的作品。

至於宇峻今年7月也宣布經典仙俠單機遊戲《幻想三國誌》IP,與智寶國際、Bilibili、童園創意共同成立《幻想三國誌》動畫製作委員會,宇峻表示未來以《幻想三國誌》作為首項國際跨界合作,期待為《幻想三國誌》IP泛娛樂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