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HomePod智慧音箱 16日在台上市

2019/08/14 05:30

蘋果HomePod智慧音箱,預計8月16日在台上市,訂價達9900元。(圖:蘋果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千呼萬喚始出來的蘋果HomePod智慧音箱,預計8月16日在台上市,不過訂價達9900元,似乎超過台灣消費者的預算範圍,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日前針對台灣消費者進行「智慧音箱消費者調查」,發現國內21%消費者已使用智慧音箱,未來有意願使用者高達77%,不過超過5成消費者願意付出的價格低於1999元,僅有20.7%消費者會考慮3000元以上,這顯示台灣智慧音箱市場雖擁有高成長潛力,但也意味高價品似乎還不受青睞。

訂價高達9900元 超過台灣消費者預算

MIC資深產業分析師林巧珍表示,調查裡面使用者主要分成5個族群:「單身族」、「新婚族/頂客族」、「育幼族」、「育學族」與「年長族」,其中「育學族」是最大黃金客群,持有二台以上比率最高(39%),「育幼族」其次,持有二台以上比率為35%;儘管蘋果HomePod還沒登台,但受訪者中已有3成民眾聽過HomePod,不過使用者僅2.8%,遠低於前兩名Google Home與小米AI音箱。

不過當問民眾未來如果考慮購買智慧音箱時,HomePod卻是僅次於Google Home成為第二順位,林巧珍分析,由此得知,其實台灣有一群死忠果粉在等HomePod,只是訂價9900元,在調查中願意花6000元以上買智慧音箱比率僅4%來看,似乎不會太多,這將會是未來HomePod在台上市後的阻力。

林巧珍指出,目前本土品牌單機訂價,多介於新台幣2990-7990元,要引發購買動機仍有難度,建議相關業者持續強化在地應用情境推播,並配合多元資費方案促銷,才更有機會在接下來的智慧音箱市場競爭中扭轉局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