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除了中國 台越持續投資

2019/08/14 05:30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記者陳柔蓁攝)

也考慮前進印尼設廠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升溫,系統大廠仁寶(2324)總經理翁宗斌表示,現在未知影響程度,客戶的forecast(採購預測)如期推進,為因應關稅壁壘,仁寶除了中國廠,持續投資台灣、越南廠,不排除攜手關係企業泰金寶到越南以外的東南亞國家,如印尼等地,再闢生產基地。

銷美產品 台越產能足以因應

美國發動第四輪貿易戰,將在9月1日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10%關稅,翁宗斌說,美系客戶約對營收占比逾30%,目前台灣與越南的產能足以因應,關稅主要影響運費及工廠搬遷等成本,而材料成本中除了螢幕、記憶體漲價,其他還好,因此還要計算關稅對成本影響數,若成本增加會盡量反映到終端消費者,會以產品升級去包裝。

翁宗斌指出,目前的CPU功能強、甚至超出消費者所需,相較以前2、3年就買一台PC,現在4、5年才會換新的,消費者較願意花錢買好的,因此產品創新最重要,公司在電競、超輕薄著墨甚多,與客戶結合緊密,所以筆電表現優於業界,他預估今年PC有雙位數年成長。

而先前仁寶中國重慶廠為美系客戶智慧手錶擴增產能,準備就緒後卻發生貿易戰,且今年應該不會有新品,翁宗斌無奈笑說,每天都要面對不同的事,目前重慶廠都有依計畫運作,寄望第四季耶誕旺季可以有買氣。而非PC穿戴裝置、互聯網、伺服器、車用等產品,今年第一季對集團貢獻3%~4%,到第四季貢獻度會拉升到10%。

上半年EPS 0.72元

仁寶昨公布第二季財報,稅後淨利17.91億元,季增33%、年減14%,每股稅後盈餘0.41元。累計上半年稅後純益31.42億元,年減10%,每股稅後盈餘0.7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