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姐轉換職場 半導體業門面吸睛

2019/08/13 05:3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華航「最美空姐」離職引起矚目,事實上台灣上市櫃公司各產業中,半導體業平均薪資最高,吸引外型、儀態與語文能力俱佳的空服人員也向半導體業靠攏,台積電(2330)等半導體大廠的櫃台服務人員、高階主管秘書,陸續都成為「空姐」轉換跑道的最佳跳板。

任職櫃台服務人員、主管秘書

根據金管會日前公布,台灣上市上櫃公司非主管員工薪資統計,半導體業居上市櫃公司薪資之冠,年薪分別為122.8萬元、97.2萬元,其中台積電、聯發科(2454)、聯詠(3034)、瑞昱(2379)平均薪資皆超過200萬元,高過航空業。

航空業罷工事件頻傳,空服人員工作對外雖光鮮亮麗,但半導體業上班與作息時間相對固定,加上薪資居各行業之首,櫃台服務人員、高階主管秘書需求的職位特質,包括外型、儀態、語文能力、細心與反應快等,非常適合空服人員應徵。

台積電位於竹科總部的櫃台,代表對外的門面,常有國內外訪客,公司非常重視,櫃台接待服務人員可說精挑細選,不假外包之手,其中不乏空姐出身,也曾有「近水樓台」嫁給內部工程師,轉全職家庭主婦。

不過,有的半導體廠為了節省成本,櫃台服務人員紛外包轉約聘人員,聯電(2303)目前接待訪客的櫃台服務人員即採外包。過去聯電內部也曾聘任「空姐」當訪客接待,因表現優異,還調升任人資主管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