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事8席縮到5席 天蔥穩住經營權

2019/08/09 05:30

天蔥董事長盧俊賢否認有經營權之爭。(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餐飲通路天蔥(2740)昨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董事席次由8席縮減至5席,選出2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順利清理門戶,穩住經營權。

天蔥6月傳出經營權之爭,獨董吳佳蓉召集於8月8日召開天蔥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另兩位獨董鄭秀惠、游慈卿則認為,天蔥當務之急不是全面改選董事,而是要尋覓有餐飲經驗的專業經理人。

天蔥昨股東臨時會順利全面改選董事,選出盧俊賢、林恩加2席董事,以及謝孟松、吳佳蓉、鄧為元3席獨董,原意見分歧的獨董鄭秀惠、游慈卿退出董事會。

天蔥董事長盧俊賢昨表示,天蔥都是「公司派」,並無外傳的經營權之爭,未來將專注在「點8號」的升級及擴點,但今年要轉虧為盈仍有挑戰。

天蔥旗下的Mr.Onion過去1年來陸續把經營不佳的店面收掉,目前共有10店,整頓後虧損已減少,8、9月有兩家合約到期,營運表現較差的西餐會再關掉,屆時所有虧損的店可以整頓完畢。

原本計劃今年要開設10-12家「點8號」港點,天蔥現在決定調整策略,預計年底前開7家Mr.Onion西餐及3家「點8號」,搶攻外食市場。

天蔥7月合併營收約1331萬元,年減52.91%;累計1-7月營收9726萬元,年減57.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