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航太零組件獲利王 駐龍9月上市

2019/08/07 05:30

,駐龍董事長王昆生表示,航太業都是長期穩定的訂單,且向來是下半年較上半年好,隨著波音777、787的銷售增加,預估每年皆有10%~15%成長。(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航太零組件之每股獲利王駐龍精密(4572)預計9月上市交易,駐龍董事長王昆生表示,航太業都是長期穩定的訂單,且向來是下半年較上半年好,隨著波音777、787的銷售增加,預估每年皆有10%~15%成長。

駐龍連續6年來每年EPS(每股稅後盈餘)多在5元以上,去年則高達8.01元,為航太產業獲利王。至於今年上半年EPS為4.21元,毛利率達49.15%。法人指出,目前駐龍在手訂單可看到5年,而一年營收基本盤就是8億左右。

波音全製程認證製造商

駐龍是國內唯3通過波音全製程認證的飛機零組件製造商,主要開發與量產中大型飛機機體結構、起落架與引擎結構零組件;並且專注垂直整合關鍵零組件,從研發、製造到組裝,打造出業界少見的一條龍服務。

駐龍目前的產品中,70%分布在單走道機型,在營收中,以飛機結構引擎及起落架零組件占95%最高,其次是航太特殊工具模占比2%,其他3%。

駐龍產品銷售到美國波音主要機身結構製造廠勢必銳航空系統公司(Spirit Aerosystems),以及供應歐洲空中巴士、美國波音等飛機引擎與起落架系統的法國賽峰集團(Safran Group)等國際航太製造廠,同時也是國內漢翔、長榮航太最主要的供應商,為國內少數可以在國際航太市場爭取訂單的廠商之一。

駐龍2012年在波音支持下,建立了航太認證陽極化表面處理生產線,先後取得多項來自國際航太著名製造大廠的技術與認證,包括航太特有的鈑金液壓成形、陽極化表面處理、珠擊以及非破壞檢測Level III特殊製程,並獲得了NADCAP(國際航太與國防合約商認證)。2018年起每年可供應全球飛機結構及引擎零組件數量達70萬件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