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還會再貶》手握人民幣存款 行庫主管 勿向下攤平

2019/08/06 05:30

行庫主管認為,人民幣後續預期還會再貶,手握人民幣存款或保單資產的投資人,切勿向下攤平,不然恐會越攤越慘。(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國再次關稅加碼,將拖累中國經濟,影響所及,昨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雙雙破7。行庫主管認為,人民幣後續預期還會再貶,雖短期間不至於大貶,但手握人民幣存款或保單資產的投資人,切勿向下攤平,不然恐會越攤越慘。

人幣存款或保單 投資人沒信心

行庫主管指出,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中國經濟持續走下坡,台灣民眾早對人民幣資產不具信心。6月底人民幣存款餘額降至2651.57億元,較5月減少31.21億元、減幅1.16%,創5年4個月新低紀錄。

另根據統計,今年前5月人民幣新契約保費收入僅人民幣27.15億元、年減29%。投資型保單僅人民幣25.59億元、大減3成,銷售前三大保險業者為法巴人壽、台灣人壽及南山壽;人民幣傳統型保單,前5月僅人民幣1.56億元,衰退8%,賣最多的是國壽、台灣人壽及新壽。

行庫主管指出,拿美元買人民幣資產者已經慘套,短線美元還是強勢,雖看壞中國者眾,後續人民幣還會再貶,但短期不會貶到太誇張,畢竟破7是個心理關卡,但不會貶到8;至於拿台幣去換人民幣,因台幣也貶、人民幣貶破7,「差不了太少」,匯差不會輸很多。

若人幣貶值引發亞幣競貶,手中有其他亞幣資產怎麼辦?行庫主管建議,日圓是避險貨幣,在新一輪關稅風暴中表現強勁,或許是亞幣投資的避風港;相較於台幣,韓圜會貶更多,所以近期去韓國玩可能比去日本玩划算;至於英鎊也是呈現往下摔,暫時也不應該去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