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後繼承財產全捐 王文洋︰要真相

2019/07/30 05:30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強調,「清查父親海外遺產,我要的是真相、不是想爭產!」(資料照)

打官司非為爭產

只想知道境外基金成立原委與目的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從二○○八年十月台塑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後,只要談起海外遺產官司,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一向強調,「清查父親海外遺產,我要的是真相、不是想爭產!」而此次提告,負責此案的律師粘毅群代王文洋重申,「日後因繼承取得的財產,在扣除訴訟及律師費等相關費用後,都將全數捐出做公益」。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在美猝逝,因留有多房子女,二房長子王文洋分別於二○一二年在香港及二○一三年在百慕達提起王永慶遺產訴訟案;去年再度針對新發現的第六個、設於百慕達的Ocean View Private Trust Company(海景私人信託公司)提起遺產侵占的訴訟官司。

即便王文洋多次強調,打這些官司不是為了要「爭產」,是想知道這些境外基金的用途和目的,以及是不是依父親王永慶要求成立,但外界仍多質疑「就是為了錢」。

王文洋身邊友人轉述,「總裁聽到後只笑笑說,有再多錢我也是吃這些、住這些、用這些,再多也是沒用!」為了證明「不想爭產」的原意,王文洋去年做出重大決定,告訴律師「日後因繼承取得的財產,在扣除訴訟及律師費等相關費用後,將全數捐出做公益」,期待藉此舉「以正視聽」,不再讓外界曲解他的原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