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天然氣 阿拉斯加終止與中合作

2019/07/29 05:30

為阿拉斯加州的安全著想,新任州長鄧里維已經終止與中國合作液化天然氣開發計畫。(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阿拉斯加商務報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前州長沃克(Bill Walker)過去與中國簽署的液化天然氣聯合開發計畫,在共和黨籍新任州長鄧里維(Mike Dunleavy)考量下已經終止,理由是該項計畫恐危及該州安全。

阿拉斯加天然氣開發公司(AGDC)臨時總裁杜伯勒(Joe Dubler)最近在該州眾議院資源委員會上表示,這項合作計畫是在二○一七年十一月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證下簽訂;根據協議內容,三家中國國有公司將購買七十五%的液化天然氣,以交換等值的AGDC股權。這三家中國公司分別是中石化(Sinopec)、中國投資公司(CIC)及中國銀行。

有安全風險

杜伯勒指出,該協議不具法律約束力,AGDC確定不會續約,因新任州長鄧里維對於完成這項計畫所要面對的風險「感到不安」。

目前並不清楚鄧里維所說的安全風險是什麼,但鄧里維先前曾表示,希望阿拉斯加州放棄執行這項合作計畫,設法引進英國石油(BP)、康菲能源公司(ConocoPhillips)、艾克森美孚石油等其他大型石油公司來接手;目前AGDC正在精簡人事,留下來的員工將致力於完成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的環境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