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速「去美化」 智原、晶心科進補

2019/07/25 05:30

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左)、技術長蘇泓萌(右)。(資料照)

美中貿易戰新商機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開打,加上華為風暴衝擊,迫使中國必須加速「去美化」(去除美國供應鏈)行動,根據供應鏈消息,中國近來積極尋找非美系供應商,以中國、台灣為主,台灣IC設計廠智原(3035)、晶心科(6533)來自中國客戶的專案已見到明顯增加,兩家公司樂觀看待美中貿易戰帶來的全新機會。

智原日前在法說會釋出正面訊息,公司觀察到美中貿易戰使得中國地區客戶開案數量增加、速度加快,昨外資與投信法人進場大買智原,推升股價亮燈漲停。

法人指出,美中貿易戰加快智原中國地區客戶設計時程,專案主要來自中國內需的智慧電表、AIoT(AI+物聯網)、企業級SSD以及數據通訊4大領域,智原新設計專案以更高獲利的SoC(系統單晶片)為主,最近也拿到國際大客戶訂單,採用三星14奈米製程加上智原的IP(矽智財),下半年開始認列NRE(委託設計),預估3年左右進入量產, 產品生命周期長達4年以上。

晶心科6月營收衝新高

晶心科6月合併營收衝上歷史新高,今年以來合併營收年增達90.4%,先前全球矽智財龍頭安謀(ARM)中止與華為的業務合作,RISC-V開源架構成為重要替代方向,晶心科專攻RISC-V架構,中國客戶訂單暴增,去年21份RISC-V解決方案授權合約,超過三分之一授權給中國廠商,公司預估,今年RISC-V新授權合約簽約數可望倍增,今年將完成RISC-V的高、中、低階完整產品線布局,並積極卡位人工智慧、物聯網相關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