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手機出貨拚年增3成 連接器廠連展受惠

2019/07/23 05:3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手機今年出貨量上看2.7億支、年增30%。(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表示,手機今年出貨量上看2.7億支、年增30%,台灣連展投控(3710)首先受惠,公司樂見今年下半年有所表現。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近一份報告,預計華為可能在7月底前重新取得Google的GMS(Google Mobile Services)認證與授權,可以在裝置上使用Google商標與合法內建雲端服務,並上修2019年華為手機總出貨量到2.9億支。

華為事件除了中國品牌內部成為行銷助力外,也促使華為採用本地、非美製的零組件。任正非更說:「沒有美國的關鍵零組件,華為也能生存。」因此工廠設在深圳的連展成為核心供應商。

連展是1家控股公司,其中連接器事業對營收貢獻80%,在連展的連接器中,應用在手機部分約佔一半、筆電用連接器30%、周邊20%;由於一支手機在耳機、USB、板對板、螢幕等處會用到5~8組連接器,手機用連接器訂單能見度保證價格約1年,而華為旗艦機款Mate 30將在今年秋季亮相,強調相機與處理器功能更強,達到多元的拍攝創作效果,預期將帶起一波換機潮,連展可望進一步受惠。

另外,隨中國工信部發出4張5G執照,5G基地台連接器逐步恢復動能,連展訂單能見度可看到第4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