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會科技大咖 商討華為禁令

2019/07/23 05:30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與財政部長努勤邀請半導體與軟體公司高層,就解除華為銷售禁令進行商談。(路透資料照)

中國計畫採購更多美國大豆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與財政部長努勤二十二日邀請半導體與軟體公司高層,就解除中國電信巨擘華為銷售禁令赴白宮進行商談;知情人士說,該會議向中國顯示美國總統川普對於允許美企恢復與華為的商業交易,以及鼓勵北京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是嚴肅以對。彭博報導,中國政府十九日已與國有及民營企業就採購更多美國大豆的計畫進行討論。

川普在上月二十九日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川習會後表示,他將鬆綁對華為的限制,而中國將同意購買美國農產品。但中國堅稱,只有川普對美企核發出口許可,繼續對華為出貨,中國才會進行相關採購;美國商務部則表示,只准予出售沒有國安威脅的產品給華為。

路透報導,一名白宮官員證實白宮將針對華為禁售令舉行會議,受邀出席的公司包括英特爾、高通、博通、微軟、Google與美光等。

彭博二十二日引述中方消息人士指出,中國當局已與相關企業就採購更多美國大豆計畫進行討論,相關計畫可能包括撤銷對美進口產品的報復性關稅。

消息來源說,該計畫將依據貿易談判的進展而有變化,可能採購數量尚未底定,關稅豁免有效期限可能三十天,初估九月間進口量可能達三百八十萬噸至九百萬噸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