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攜帶零食等入境即起限量?海關:規定沒變

2019/07/14 05:30

謠言終結站

網傳內容:海關即起限量零食不能逾1000美元,保健食品、藥粧每項限12件、容器4件,哈日族掃貨小心買過頭。

查證結果:財政部關務署說明,食品及相關產品限量規定沒有改變,新公告對單一項次定義更明確;超過限量者,如屬食品及相關產品,應向衛福部申請食品輸入查驗,取得同意文件方可進口;如屬特定用途化粧品,超量部分限期退運或銷毀。

關務署指出,根據衛福部最新公告,入境旅客攜帶個人自用食品(不含錠劑、膠囊狀食品)單一項次價值1000美元以下,且重量在6公斤以內;錠劑、膠囊狀食品或特定用途化粧品,每種至多12瓶,合計不超過36瓶;食品容器單一項次價值1000美元以下,且同規格不超過4件,或價值超過1000美元且數量1件,免向衛福部申辦同意文件。

另,「入境旅客攜帶行李物品報驗稅放辦法」規定,攜帶自用家用行李物品(管制品及菸酒除外),除另有規定准予免稅外,總值在完稅價格新台幣2萬元以下者免稅。海關提醒,旅客入境攜帶行李物品逾上述數量或免稅規定者,應由紅線檯通關誠實申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