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韓出口管制 日不撤回

2019/07/13 05:30

日本對南韓實施出口管制,三星受到嚴重衝擊。(彭博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日韓貿易爭端不斷升級,南韓駐東協大使林聖男週四出席第十七屆東亞論壇時,暗批日本對南韓的出口管制措施缺乏正當性;日韓週五在東京召開工作會議,對電子關鍵原料管制進行協商,但雙方代表團人數臨時減半,顯示日方磋商意願不高。

韓聯社報導,林聖男表示,在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全球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等嚴峻的國際形勢下,東盟和韓中日3國應加強合作,維護自由貿易秩序;他強調,違反包括世貿組織規則在內的國際規範而單方面採取制裁措施,無法被正當化,也不應被正當化。他的發言雖未指明日本,但針對意味濃厚。

日本加強管制對南韓出口氟聚醯亞胺(Fluorine Polyimide)、光阻劑(Resist)及蝕刻氣體(Eatching Gas)等電子關鍵原料,衝擊南韓半導體及面板產業;南韓週五與日本進行磋商,但日本政府認為,此次管制措施是為重新檢視貿易管理的國內運用狀況,不屬日韓協商內容範圍,原則上不會撤回。

傳俄擬供應南韓氟化氫

《日經新聞》報導,南韓青瓦台人士透露,俄羅斯準備供應南韓遭日本限制出口的氟化氫,目前南韓政府正審查俄國的提議。

《BusinessKorea》報導,日本的限制令衝擊南韓可撓式OLED面板產業,並讓中小型OLED面板龍頭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陷入困境。分析師指出,中國廠已趁機取代韓廠,成為液晶面板(LCD)的霸主,並在OLED面板市場緊追韓廠,估計中國廠京東方的中小型OLED面板產能,可能在2021年超越三星顯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