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泰減資20.75% 看好下半年發展

2019/07/11 05:30

大股東申報轉讓資訊(7/10)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欣興(3037)旗下軟板廠同泰(3321)為了健全公司財務結構與未來營運發展需求,決議減資彌補虧損,減資比率為20.75%,同泰執行長李遠智看好公司下半年前景,隨著無線充電、LED Light Bar、Mini-LED三大新品陸續量產出貨,營運可望逐季成長,第4季起進入收割期。

同泰執行長李遠智看好下半年表現。(記者卓怡君攝)

美中貿戰 5月成長力道減弱

認購認售權證買超放量前五名(7/10)

同泰5月起受到美中貿易戰外部環境保守,成長力道減弱,但隨著韓系、美系手機客戶下半年新機出貨,公司看好營運在7月起進入旺季,李遠智指出,5月因美中貿易戰增溫,客戶拉貨動作轉趨審慎,所幸美中貿易戰暫時和解,拉貨動能重啟。

同泰近3年陷入虧損,李遠智指出,公司近年積極進行轉型,卡位新技術領域,研發經費偏高,但投資多年的成果即將展現,對於第4季看法相對樂觀。

同泰專攻面板相關應用軟板以及無線充電軟板,李遠智指出,經過一年半的研發,最新高反射LED Light Bar產品已和多家面板廠測試中,預計第4季量產,高反射LED Light Bar可降低LED使用數量與零件成本,減少耗電,對於TFT LCD廠商來說是很大的發展機會;至於Mini-LED相關IC載板新品,客戶正在認證中,預計第3季底量產,也是下半年營運好轉的關鍵;在內部成本控管方面,提高自動化與製程調整,降低人事與營運成本,亦有助改善獲利。

昨日同泰董事會決定進行減資打掉帳上累積虧損2.44億元,虧損減資比率為20.75%,減資後實收資本額為9.32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