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韓貿易戰 南亞科尚未感受轉單

2019/07/11 05:3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2408)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0.9元,創11季以來新低;展望第3季,總經理李培瑛指出,3大DRAM供應商庫存仍偏高,但預估逢旺季到來,需求會增加,不過,因消化庫存,合約價格將續跌,只是跌勢會縮小;而跌到低點的現貨價,受日韓貿易戰影響,有機會出現價格反彈。

Q3合約價跌幅收歛

李培瑛表示,第3季整體需求可望較第2季佳。因整體經濟存在不確定性,客戶端庫存已降低,但供應商庫存仍偏高,預期第3季因各應用市場區塊將有旺季來臨,DRAM合約價雖還會跌,但跌幅將縮小。

從應用需求面來看,李培瑛指出,手機產品預估下半年起各家推出新機,加上DRAM平均搭載量持續增加,5G高階機種導入、搭載量以8GB為主,將持續帶動DRAM需求。伺服器雲端業者庫存逐漸去化,第3季起需求增溫。PC因CPU恢復正常供貨,各大廠牌推出新機種,消費型電子終端產品包括機上盒、智慧音箱、SSD(固態硬碟)、IP CAM(網路監控攝影機)等各應用將刺激DRAM搭載量成長,DRAM需求仍穩定增加。

對於日韓貿易戰,李培瑛指出,會是短期或長期的爭執還需觀察,未來幾週是關鍵。

韓廠若要找新的光阻劑供應商,需要花時間重新驗證,非容易的事情,若材料短缺對記憶體產業將造成影響,南亞科的客戶會多拿貨,但目前還沒反應。

南亞科昨召開法說會,並公布第2季財報。南亞科第2季銷售量雖季增3成以上,但平均售價下滑約14~16%,季營收124.41億元、季增9.4%,毛利率34.9%,季下滑5.8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7.49億元,季減23.3%、年減75.7%,創11季以來獲利新低,每股稅後盈餘0.9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