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貨櫃輪環保改裝 台船新商機

2019/07/10 05:30

台船成功改裝13000TEU超大型貨櫃輪,找到新商機。(記者洪臣宏翻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東方海外貨櫃航運公司(OOCL)委託台船進行東方星洲輪的脫硫洗滌器加改裝作業,歷時約一個半月完成任務。台船表示,這是首次挑戰13000TEU超大型貨櫃輪加改裝,可望為台船帶來新商機。

挑戰完成1.3萬TEU貨櫃輪改裝

為符合聯合國旗下國際海事組織(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 IMO)的「IMO 2020」倡議(又稱IMO 2020硫燃料法規),即減少船舶硫氧化物排放量,自明年起,所有船舶的燃料含硫量不得逾○.五%,或須安裝脫硫洗滌器、使用新型燃料以達標準。

台船這次就是替東方星洲輪加裝二套脫硫洗滌器,因受限於現有機艙佈置,工法複雜,加上配合船主需求在營運空檔施工,所有工程是跟時間賽跑。東方星洲輪自五月二十二日進塢,七月九日完工。

台船為國內最大的造修船公司,在新船建造階段,即有長榮航運2800TEU貨櫃輪的單套脫硫洗滌器佈置設計與安裝經驗,這次加改裝雙套脫硫洗滌器工程突破技術瓶頸,且首次挑戰13000TEU以上超大型營運中船舶的加改裝作業,將開啟船舶脫硫器加改裝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